英媒:东南亚国家纷纷扩军 越南武器装备较领先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27 07:52:23

英媒:东南亚国家纷纷扩军 越南武器装备较领先

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领导和市属各部门一起参观胡志明市号潜艇HQ183。(图片:越南媒体)

英媒:东南亚国家纷纷扩军 越南武器装备较领先

越南海军军官和战士正在保卫越南导弹艇。(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5月27日电 (记者 王健)据越南青年人报5月26日报道,东南亚地区的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都已加强了军事力量,其中越南武器装备名列前茅。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5月25日新公布的报告称,印度尼西亚正在按照合同向荷兰购买20艘战舰以便加强海军力量。从今年开始至2021年,印度尼西亚的国防开支预计将增长61%。与此同时,菲律宾的国防开支也增加了一倍。

美国国防部的一份关于美国武器出口到东南亚区域的报告也泄露了很多值得关心的细节。据该报告称,2012年至2013年,美国武器制造商在东南亚地区的武器销售额总体上减少了。

美国战略研究中心的东南亚研究中心研究员格雷戈里·普林(Gregory Polling)称,东南亚各国都想将武器供应渠道多样化。

普林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出口国,但东南亚的所有国家都不只瞄准美国的武器制造商。”

《简氏防务周刊》高级分析师本·穆尔斯称,东南亚国家其它较大的武器供应商有法国、英国、西班牙、韩国、日本、巴西和俄罗斯。本·穆尔斯还列举了几个例子,菲律宾向韩国购买了训练用喷气式飞机FA-50,越南向俄罗斯购买了6艘基洛级潜艇和12艘战舰,印度尼西亚从荷兰购买了20艘战舰。

美国是菲律宾和新加坡的最大武器出口国,出口量分别占两国2010-2024年购买武器的合同价值的30%和40%。但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对美国武器购买较少。

本·穆尔斯还称,越南武器装备在东南亚各国中名列前茅。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