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日本首相村山富市:日方解决慰安妇问题义不容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4月28日,87岁的韩国慰安妇李容洙参加在美国会大厦外举行抗议示威活动。她说,“我就是日本侵略历史的一个活见证。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听到安倍晋三的道歉。”中新社发 刁海洋 摄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韩媒报道,前日本首相村山富市20日表示,日军慰安妇问题不容忽视,必须予以解决。日本和韩国应当举行首脑会谈,就相关问题真诚交换意见。

  村山富市20日出席在首尔举行的“第六届亚洲领导力国际会议”时做出了上述发言。

  他说,慰安妇问题责任在日本,解决慰安妇问题日方义不容辞。日本和韩国是邻邦,他迫切希望两国互助交流、共谋发展,并真诚希望两国在首脑会谈上畅谈所言,充分沟通。

  1995年,时任日本首相村山富市发表“村山谈话”,对日本的殖民统治表示深刻反省并由衷致歉。村山富市表示,日本昔日侵略亚洲国家并实施殖民统治,这是不争的历史事实,日本不应该对此予以否认。

  对于安倍晋三内阁企图修改和平宪法、解除战争禁令,村山富市表示,相信日本民众决不会允许日本走向通往战争的道路。

 
湖北查获涉22省近2000人删帖大案 旅游日:中国那么大 我们去看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