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考试压力困扰英国小学生 公益组织呼吁开展更多健康咨询

国际在线专稿刘航 2015-05-20 09:57: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英国小学生受考试压力困扰 公益组织呼吁开展更多健康咨询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航):考试是学生必须经历的,但不是所有学生都能坦然面对考试。在英国有统计表明,在过去一年里称自己受到考试压力困扰的少年儿童数量比之前多出了一倍。为此,英国公益机构提议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关照和健康咨询。

  英国公益机构“儿童热线”称,过去12个月中,他们接到近35000个热线电话都是关于考试压力的,这比以往多出不少,因考试压力而接受心理咨询的学生数量也增加了200%。少年儿童们越来越关注自己的考试成绩,更容易对考试感到紧张焦虑。“儿童热线”的工作人员亚历克斯?格雷谈提醒,课业压力得不到缓解则会造成严重后果:“我们倾听孩子们关于考试压力的诉说,这种压力可能导致恐慌症,或者其它焦虑问题,比如抑郁、情绪低落,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会导致自我伤害和轻生的想法。”

  儿童公益组织建议,在考试复习期间也要多休息锻炼,晚上早上床睡觉而不是通宵熬夜复习,这或许是缓解考试压力最有效的两个方法。此外,及时补充水分并保持积极心态也会让备考过程事半功倍。

  这些天来,伦敦圣心天主教学校的小学生们正忙于应对被称为标准评估测验的考试,这也是到目前为止他们所经历的最大型的学业考试,而这里的教师们也很注重排解学生们的压力。小学生阿德伊卡以及乔伊说:“每场考试结束后,我们都会参加游戏,老师会给我们发水果,我们会得到补充精神振作。”“由于我的老师们在帮助我,我会做得很好,不会有压力的。”

  学校教师玛利亚·皮普金表示,孩子们在准备考试期间会得到特别多的鼓励和支持,考试虽然重要,但不论是否通过,生活还是得继续。“学生们有大量机会可以来找我们进行交谈,他们要努力应对考试,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并消除他们的担忧,考试可并不是生活的全部。”

 
湖北查获涉22省近2000人删帖大案 旅游日:中国那么大 我们去看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