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萨科齐在线问答遭网民刁难重返权力中心遇阻

新华网徐超 2015-05-17 08:0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15日通过微博客网站“推特”举行与网民的互动问答活动,却被网民有关他涉及官司以及所属党派麻烦的问题所淹没,遭遇尴尬。

  去年9月宣布重返政坛后,萨科齐不久当选反对党人民运动联盟主席。法国媒体解读,萨科齐可能以此为“政治跳板”,谋求再次入主爱丽舍宫。

  或许是为了增加与选民的沟通与互动,萨科齐在近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通过社交网络回答在线提问。不料,活动开始后,其官方账号收到的数十条问题留言大多涉及他先前或现在面临的麻烦,包括他为何想把人民运动联盟更名为“共和党”、质疑其竞选资金来源以及先前涉嫌通过违规手段为萨科齐竞选筹款的比格马利翁公关公司等。

  问答过程中,一条评论甚至贴出一张某人大海捞针的漫画,所配标题为“尼古拉·萨科齐团队的人终于……找到一个他们能回答的问题了”。

  路透社评论,这一状况进一步反映出,上述麻烦可能为萨科齐重返权力中心的努力蒙上阴影。

  在这次被法国当地媒体评为“失败”的公关活动中,萨科齐还回答了一些与政治无关的生活问题,比如他现在养了一条狗和一只猫,最喜欢看的是美剧《国土安全》第三季。

  有网民就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父女之间恩怨提问,要求他用一个词表达自己感受时,萨科齐回答:“可怜”。

  问答环节中,萨科齐还遇到了最意外的问题。他的儿子路易通过“推特”留言,在众多网民关注的网络平台上问萨科齐能否为自己的卧室换一台更大的电视,萨科齐回答“可以”,但前提是他不能再沉溺于笔记本电脑。(新华社特稿 徐超)

 
广西蒙山县遭受暴雨袭击 道路受阻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9日—15日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