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达曼海沦为“亚洲地中海” 8000难民被困海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法新社5月15日报道称,印度尼西亚警方说,750多名罗兴亚人(缅甸若开邦阿拉干地区的一个穆斯林族群——编者注)和孟加拉国人今天在印尼海岸获救。而此前缅甸威胁抵制一个计划举行的峰会,从而削弱了协调应对东南亚贩卖人口危机的号召。

  印尼警方称,据乘客讲述,一艘载有712人的船只在遭到马来西亚驱赶后在苏门答腊岛东岸沉没。

  据活动人士估算,在东南亚海域,海上有多达8000名移民。

  印尼、马来西亚和泰国决定驱赶满载着饥肠辘辘的孟加拉国人和缅甸罗兴亚人的船只,这一举动激起了包括美国和联合国在内的各方愤怒。

  这些移民的目的地——印尼亚齐的兰沙市警察局长苏纳尔亚说:“根据我们获得的初步信息,他们被马来西亚海军驱赶至印尼边境海域。”

  他说,这艘船沉没后,印尼渔民将乘客救上岸,船上乘客包括61名儿童。

  另一艘船上的47人在离该海岸不远处获救,当时饥饿的乘客跳下水,请求当地渔船救助。

  近日,已有近1300名移民在设法上岸后在亚齐避难。

  一名泰国官员说,今天早些时候,另一艘运载着约300名罗兴亚人的船只离开泰国水域,当局此前为他们修好了发动机并提供了一些食物。

  瑞士《新苏黎世报》网站5月12日报道称,安达曼海水域的难民状况恶化。在瓦解泰国-马来西亚边境的蛇头组织解救了1000多人后,多个救援组织预计,被困在印度尼西亚、泰国和马来西亚沿海的偷渡船上、面临被渴死和淹死威胁的人还有上千人。

  马来西亚官方称,蛇头周日将3艘船上的共1018人扔在了凌家卫岛沿海。这些偷渡者多数是来自缅甸若开邦信奉伊斯兰教的罗兴亚人。同一天,位于印尼亚齐的苏门答腊沿海又发现了约600名难民。

  因为未签署1951年联合国难民公约,马来西亚和泰国的难民问题更加严重。表面上这是因为财政原因——没有能力负担住宿和膳食成本。此外还有新加坡不接受政治难民,结果是一概按照非法移民处理,有的还被处以笞刑等严厉处罚。

  “亚洲地中海”上不断增大的难民潮有着多种原因。在最重要的目的地马来西亚,不管是建筑业还是农业和种植业,都对廉价劳动力有着巨大的需求。而孟加拉每年约有200万年轻人涌入各地的劳动力市场,使其无法消化。自从多个海湾国家大幅限制孟加拉人就业以来,安达曼海沿线的东南亚国家的压力就已增大。

安达曼海沦为“亚洲地中海” 8000难民被困海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9日—15日 直击广西部分米粉黑窝点乱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