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前美女司法部长因奢侈品挨查 其政治风格强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电法国前司法部长拉希达·达蒂涉嫌任职期间滥用公款购买奢侈服饰、为高级餐厅和美食埋单等,正在接受审计部门调查。

  达蒂现年49岁,生于摩洛哥裔移民家庭,2007年至2009年担任司法部长,是法国历史上第一位北非裔内阁成员,但因政治风格强硬、生活做派高调而颇受争议。

  在人们眼中,达蒂美艳动人,追求时尚,经常穿着迪奥时装、搭配爱马仕丝巾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还多次成为法国时尚类杂志的“封面女郎”。

  奢侈消费谁埋单

  法国审计法院对达蒂的一份调查报告本周予以披露,引起民众关注。在这份起草于1月22日的报告中,审计部门认为达蒂担任司法部长期间的大约18万欧元(约合20.4万美元)支出“有猫腻”。

  英国《每日电讯报》14日报道,在引起怀疑的大笔支出中,将近9000欧元(约合1.02万美元)用于购买爱马仕丝巾、领带、高级时装、美食等。报告说,不少发票上没有详细注明消费项目,还有些发票上没有按规定签名。

  另外,达蒂担任司法部长期间,司法部曾在未公开招标的情况下把一些项目合同授予时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的密友皮埃尔·贾科梅蒂,令贾科梅蒂赚得“盆满钵满”。这起事件当中是否牵涉权钱交易,正在受到调查。

  达蒂14日公开回应审计部门的说法,坚称并未公款私用,称这是针对自己的“政治阴谋”。她告诉媒体记者,“司法部从未为我的私人消费埋单,也没有给我买过时装或其他东西……我总是自己掏钱买东西”。

  达蒂解释说,不少公款支出是购买礼物赠送外国官员,或作为会议纪念品赠送与会人员。

  私生活曾惹风波

  达蒂2009年1月未婚生女,分娩仅5天后便重返内阁上班,遭人非议。同年6月,她辞去司法部长职务,随后出任欧洲议会议员。

  由于达蒂一度拒绝透露孩子的父亲是谁,坊间议论纷纷,不少政要成为媒体的怀疑对象,包括西班牙前首相何塞·玛丽亚·阿斯纳尔、萨科齐的哥哥纪尧姆·萨科齐乃至萨科齐本人。

  西班牙前首相阿斯纳尔对此大感愤怒,曾威胁要对一家摩洛哥媒体提起诉讼,以澄清自己与达蒂并无染。

  2012年,达蒂指认68岁法国富翁多米尼克·德塞涅是孩子生父,但德塞涅拒绝承认。达蒂随后对德塞涅提起法律诉讼。

  达蒂出生于法国,她的父亲是摩洛哥移民。她曝出未婚生育丑闻后,摩洛哥司法部门发出警告,达蒂违反了摩洛哥的“道德准则”,如果踏足摩洛哥境内,将被立即逮捕并面临最多一年监禁。

 
广西蒙山县遭受暴雨袭击 道路受阻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9日—15日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