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揭秘二战时期盟军在北非的登陆行动

中国网李有观 2015-05-14 16:19: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情报机构破译了法国维希政府有关气象预报的密码,从而使盟军可以了解登陆地区的天气形势。虽然气象预报并不是一种特殊的情报,但是两栖攻击行动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天气。

  维希政府海军还继续使用法国被德军占领之前所使用的密码。由于当时法国的一些军舰不愿向德军投降,而是航行到英国,因此英国获得了维希政府海军的基本密码。英国密码学校还破译了维希政府空军的密码,从而掌握了维希政府空军部署在北非的装备情况。

  意大利军队使用的几种密码也为“火炬”行动计划提供了重要的特殊情报。英国密码学校在1941年破译了意大利海军的C38M中级密码,使盟军获得了有关意大利海军的不少重要情报。此外,意大利空军的高级“书”密码也在“火炬”行动之前被盟军破译,从而使盟军了解了意大利空军战机部署的信息。

  美国密码专家破译了日本与德国的外交用密码,使盟军了解了德军最高指挥部的意图及其对盟军活动的反应。英国密码学校还破译了德国反间谍机关Abwehr和党卫军安全部门(SD)的密码电报,盟军从中获得众多有关德军的情报,其中包括德军对盟军“火炬”行动了解的信息。

  盟军在1942年4月以后破译了德国陆军的恩尼格玛密码,获得了德国陆军一些后勤、战术和战略方面的情报。英国密码学校在1942年8月以后破译了德国海军的“海豚”密码,了解了德国海军舰艇在盟军登陆行动之前和登陆期间在地中海上的活动情况。此外,英国密码学校还破译了德国空军的恩尼格玛密码,获得了德国空军的活动和意图等情报,例如德国空军在意大利西西里岛和撒丁岛的位置和活动情况。

  上述情报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成为盟军制定作战计划和实施欺骗行动的主要依据。

  盟军联合司令部(AFHQ)在制定北非登陆计划之前,对轴心国军队在地中海战区的意图和作战能力进行详细的评估。通过破译密码获得的情报,1942年8月,盟军已经掌握了轴心国军队在地中海地区部署的重要信息,包括:法国维希海军作战力较强的舰队部署在法国土伦,而部署在北非地区的海军作战能力不强;法国维希空军在北非各机场部署了几百架老式的战斗机和轰炸机;意大利舰队部署在塔兰托、墨西拿、那不勒斯;德国海军约16艘U型潜艇和几艘其它舰艇在希腊和意大利外海活动;德国空军约170架战斗机、轰炸机和侦察机部署在意大利的西西里岛和撒丁岛;意大利空军有300架作战能力不强的轰炸机和战斗机部署在本国的西西里岛与撒丁岛;此外还有隆美尔指挥的德国非洲军团。

  在实施“火炬”行动计划时,盟军采用欺骗措施来掩盖本方部队的动向,并通过侦察轴心国军队的情报以验证欺骗措施的有效性。1942年10月初,英国密码学校和盟军联合司令部仔细研究了轴心国位于地中海部队的行动或集结的情报,尤其是关注德国空军战机从其它战区转移到地中海机场以及地中海各机场战机的转移活动。随着“火炬”行动的准备活动的推进,盟军联合司令部还密切关注德国空军以及海军的U型潜艇在地中海的情况。但是获得的情报显示,德国空军没有重大活动迹象,海军的U型潜艇也没有集结行动迹象。这表明轴心国军队并没有预计到盟军的登陆行动,这增强了盟军夺取登陆行动胜利的信心。

  1942年10月下旬,当盟军准备启航时,德国海军U型潜艇成为最重要的关注点。在盟军舰队启航之前,盟军联合司令部选择了舰队的航行时间,以尽量避免受到德国海军U型潜艇的攻击。

 
广东警方侦破香港特大绑架案 警方摧毁跨省制假团伙涉案物品摆满长桌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