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揭秘二战时期盟军在北非的登陆行动

中国网李有观 2015-05-14 16:19: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评论》杂志刊登美国海军退役中校约翰·帕奇的文章,回顾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盟军实施的代号为“火炬”的非洲北部登陆行动。

  在1942年的“火炬”行动中,英美联军利用破译敌方军事密码获得的情报,制定了完备的作战计划,其中包括对以德国为首的轴心国军队实施欺骗行动。通过这些密码情报,不仅帮助盟军大规模的舰队顺利通过大西洋,进入地中海,而且还使盟军基本掌握了轴心国军队的作战能力和意图,以及对盟军欺骗行动的反应。因此,盟军在几乎没有遇到抵抗的情况下就完成了作战历史上一次最大规模的联合登陆行动。

  破译敌方密码

  盟军在制定“火炬”行动计划初期,加大了无线电信号情报侦察和破译的力度。英国政府的代码和密码学校(简称GCCS)的专家破译了德国使用恩尼格玛密码机生成的高级密码。这样,英军获得了新的情报来源,即“厄尔特拉”(英语“ULTRA”的音译,意即“超级机密”)。此外,美国密码专家也破译了几种重要密码。在美国的艾森豪威尔将军指挥下,盟军在制定和实施”火炬”行动计划时首次利用“厄尔特拉”和其它来源的重要情报,并根据这些情报对敌军实施欺骗行动。

  按照“火炬”行动计划,盟军的1400多艘装载人员与物资的舰艇从美国和英国的港口出发,通过德军U型潜艇和空军轰炸机封锁的海域,在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阿尔及利亚的奥兰和阿尔及尔三个地方进行登陆。这三处登陆行动分别由美国东海岸的西部特遣部队、英国的中部和东部特遣部队实施。登陆以后,盟军从阿尔及尔沿着北非海岸线向东推进,而英国蒙哥马利将军的第8军则从东面出击,共同消灭在突尼斯的轴心国部队。

  盟军的登陆部队所面临的主要威胁是轴心国军队的海上和空中力量,其中有意大利部署在地中海的部队,包括一支小型舰队(主要装备为一些军舰、几艘鱼雷艇和几艘潜艇)以及数量不多的巡逻和攻击飞机。意大利部队虽然没有强大的作战力,但如果集中力量攻击盟军的舰艇,也可能使整个登陆行动遭受挫折。另一方面,德军在意大利的撒丁岛和西西里岛部署大量的远程巡逻和攻击飞机,许多U型潜艇也在大西洋和地中海上游弋;德国非洲军团统帅隆美尔在突尼斯部署了装甲部队。此外,德国还可以命令法国维希政府的军队,特别是土伦的舰队去攻击盟军。处于中立状态的西班牙军队也可能对盟军造成威胁。

  各种无线电信号情报来源为“火炬”行动提供了许多重要情报。这些情报主要来自英国和美国破译的轴心国的密码电报,其中包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广东警方侦破香港特大绑架案 警方摧毁跨省制假团伙涉案物品摆满长桌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