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莫迪访华以分钟计算 活动安排满满当当

环球时报综合邹松 青木 萧达 崔杰通 汪北哲 2015-05-14 09:54: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莫迪访华活动以分钟计算 中印边界尚未实现突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我相信我的中国之行不只是深化中印友谊,而且将为亚洲的发展中国家以及整个世界树立一个新的里程碑,对此毫无疑问。”访问中国之前,莫迪对他的3天之行如此评价。

  莫迪的访问活动清单上满满当当,印度“聚焦新闻”网13日讲述其活动安排时甚至精确到了分钟:14日早上5时抵达西安,下午1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2时20分在大雁塔移交菩提树树苗,3时40分接受传统的唐朝欢迎仪式;下午4时与习近平共进晚宴,晚上8时抵达北京。此后两天在北京和上海活动。

  “习近平与莫迪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位领导超过10亿人民的国家领导人,他们有很多问题可谈。”印度livemint网站13日列出多项议题:国防关切、双边贸易、高铁、丝绸之路复兴,报道说,尽管印度GDP增长去年第四季度超过中国,凸显这个南亚国家巨大的经济潜力,但印度在诸多经济指标、贸易、城市化、财富、股市价值等方面依旧远远落后于这个更大的邻居,表明近年来两国之间扩大的鸿沟。印度《新闻与分析日报》认为,对莫迪来说,烫手的问题就是失业,他需要10年内为3.5亿人创造就业机会,中国有世界上最多的外汇储备,很容易对印度提供资助,事实上,中国是唯一愿意在印度各种项目发展中扮演开发者以及资助方角色的国家。对中国来说,印度则代表着一个市场。

  12日,被问及边界问题是否会有突破时,印度外交国务秘书对记者说,中印尚未“达到最终确定的阶段”。他说,迄今两国特别代表就该争议问题举行了18轮会谈。随莫迪访华的有50余位印度商界领袖,印度《商业标准报》说,他们的普遍看法是,达成商贸协议应优先于解决长期的边界和政治争端。他们还说,印度应加大努力吸引中国投资。印度《第一邮报》披露,莫迪中国之行将签署100亿美元的协议。

  “求同”“存异”“寻合作”,“德国之声”13日用这样三个词概括莫迪访华,报道援引欧洲智库国际关系与外交对话基金会亚洲项目负责人甘得卡的话称,“很长时间以来,莫迪是最亲中国的印度总理。他急于重启印中关系”。他认为,莫迪此行将主要关注经济议题,包括印度对中国大幅贸易逆差的问题。

  莫迪访华前,《环球时报》等中国记者在印度总理府采访,谈到他将与习主席在西安的这次会面,莫迪强调这不仅仅是中印两大文明古国的再度携手,同样也代表着第三世界国家间的一次重要互动。莫迪称:“如果说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那它无疑应该是中印携手共同开创的世纪,中印两国理应在共创亚洲世纪的过程中起领导作用。”

  印度电视台12日说,西安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连接中国、印度、南亚、中亚和西亚,直到欧洲。习近平主席已向世界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新版本,在多达67个亚、欧、非国家修建港口、铁路、工业园等,中国将在“一带一路”上投大量资金,最近还建立了堪比世界银行的亚投行,“世界现代史上,在全球如此大范围内发展基础设施和经济,这是迄今任何其他国家都没有提出的最宏大愿景,印中有大量互利合作机会。【环球时报驻印度、德国、美国特派特约记者邹松 青木 萧达 环球时报记者崔杰通 汪北哲】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莫迪 访华 livemint 环球时报 德国之声
 
警方摧毁跨省制假团伙涉案物品摆满长桌 广州佛山等地出现少见日晕天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