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总统卫队谋划罢工 抱怨任务重工作条件差

国际在线沈姝华 2015-05-07 16:52: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总统卫队谋划罢工 抱怨任务重工作条件差

  爱丽舍宫是法国总统官邸,是巴黎最重要、最著名的建筑之一(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目前有11500名法国士兵守卫着法国800多处重要场所,这些场所主要集中在巴黎。但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6日报道,法国爱丽舍宫总统卫队正处于罢工边缘:他们抱怨被汗水浸透的防弹背心总是留下污渍,随身携带的重型机枪又过于沉重。

自1月份巴黎遭到恐怖袭击导致17人死亡后,法国被迫加强安全措施。负责保护总统官邸爱丽舍宫的180名士兵却抱怨不断,他们认为承受的工作量太大,武器设备太多,工作条件“令人无法忍受”。

法国讽刺杂志《鸭鸣报》(Le Canard Enchaine)爆料称,总统卫队的士兵们正考虑采取罢工行动。《鸭鸣报》此前评估了士兵健康及安全记录,并分析了卫队安保任务的相应变化。

自从1月份起,总统卫队的士兵每天必须额外负重15公斤的装备,包括冲锋枪、备用弹夹以及防弹背心。再加上换岗时间延长,这使得士兵们怨声载道。有些人抱怨一天任务结束后浑身酸痛,还有人觉得厚重的防弹背心对皮肤没有好处,因为很多人轮换穿着同一件防弹背心,导致一些人的痤疮粉刺复发。

总统卫队并非是唯一抱怨工作量太大的队伍。法国防暴警察4月末也抱怨称,他们已经厌倦了整天站岗,并且有人开始打电话请病假抗议。警察部门负责人尼古拉·卡姆特(Nicolas Comte)说,他们确实受够了这样极度紧张的工作环境。(沈姝华)

 
迎世界微笑日:今天,你微笑了吗? 大陆首批台湾籍空乘亮相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