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双目失明 该怎样定义“美”?

作者:爱新闻 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7 15:21:17

美到底是什么?得了癔症了。天天想,夜夜想,没日没夜的想,就是想看一眼。美很吸引人是吧?——《推拿》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爱新闻 信莲)长的不好看怎么办?身材不好怎么办?在这个看脸的世界,你是否有过这样的苦恼呢?微博上的美女打人,也会有一众粉丝叫好,男神吸毒或是辱华,依旧有脑残粉无底线的支持。颜值在现代社会里不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本无可厚非,可你是否想过,你在乎的或许不是“美”,其实更多的是旁人对你的评价?

想象一下,如果你双目失明,该怎样定义“美”呢?如果看不见镜子里的自己,你怎么知道自己美不美?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作为全球活动“发现美丽”的一部分,某美容品牌在一支广告中邀请了三位来自瑞典的盲人女性分享了各自对于“美”的认识。当你听完她们的故事,或许会发现“美”这个词背后的意义。

当你双目失明 该怎样定义“美”?

美是一种感觉,它来自内心深处。如果你会传递温暖、谦虚和爱,那么你对我来说就是美的。

娜奥米:美是温暖、谦虚和爱

“我们常常听到女性对自己身体的不满:(我不喜欢)我的宽下巴;我总会时不时的长胖;我的眼睛不是很好看;我再高点瘦点就好了……”失明已有15年的娜奥米·奥尔贝说,“然而,当你看不见镜子里的自己时,美的意义便会更多。”

娜奥米说:“美的感觉就像是坠入爱河。对我来说,美是一种感觉,它来自内心深处。如果你会传递温暖、谦虚和爱,那么你对我来说就是美的。”

娜奥米补充道:“我快40岁了,现在的我会更加注意身边那些美丽的家人和朋友。”

当你双目失明 该怎样定义“美”?

很长时间以后,我才习惯不再照镜子。我想这是失明带给我最大的好处了。

安娜:美是愉快

失明了将近13年的安娜·贝里霍尔说:“失明很长时间后,我依然会不自觉得照镜子,就像是第二天性一般。过了很长时间以后,我才习惯不再照镜子。我想这是失明带给我最大的好处了。”

安娜说:“当我觉得生活愉快的时候,我就会感到美。”

当你双目失明 该怎样定义“美”?

当我感到精力充沛或是身体状态很好很强壮的时候,我便觉得这就是美

艾达:美是在对的地点做对的事

艾达·奥斯特伦德是先天失明,她称在她十几岁的时候比较在意自己的外貌,后来就没有那么在意了。

艾达说:“当我感到精力充沛或是身体状态很好很强壮的时候,我便觉得这就是美。当我在对的地点做对的有意义的事情时,我不自觉得就会感到很美。”

在这支动人的新广告播出前几周,该品牌还曾发布了一支备受争议的广告。广告中有两扇门,分别贴着“美丽”和“普通”,由几位女性分别选择走进哪扇门。这一感人的视频由位于斯德哥尔摩的代理商埃德尔曼•拉科鲁尼亚制作,旨在激励观众反思“美”的真谛。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