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日本将在钓鱼岛附近部署部队 不指望美国

新华网 2015-05-07 10: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称,美国领导人最近重申美日安保条约涵盖日本与中国有主权争端的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但是前日本高级官员说,美国将如何帮助日本保卫尖阁诸岛,目前并不明朗,一旦发生冲突,日本首先要靠自己保卫领土。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5月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28日在接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重申,美国将根据条约帮助日本保卫尖阁诸岛。

  奥巴马:“我要重申,我们会根据条约坚决致力于维护日本的安全,条约第5条涵盖日本行政控制下的所有地区,包括尖阁诸岛。”

  中国把这组无人居住的东中国海岛屿称为钓鱼岛,并且宣称其主权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近些年来,中国不断派遣舰船和飞机到这些岛屿附近声张主权,挑战日本对尖阁诸岛的领土主张。

  美议员:美国人愿意付出代价帮助日本自卫

  报道说,美国国会议员史蒂夫·沃马克(Steve Womack)对美国之音说,如果中国胆敢以武力夺取尖阁诸岛,他会支持美国派兵援助日本。

  沃马克:“我们希望事情不至于发展到那

 
北京警方警用直升机女飞行学员“放单飞”考核 交警为减轻车祸伤员痛苦 托举其3小时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