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最高军事长官将换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战斗乔”

  邓福德现年59岁,四星上将。1977年,他的军人生涯从普通军官开始,从排长很快升到连长,不久便进入管理岗位。按照美联社的说法,海军陆战队每一级指挥岗位他都干过。

  美国2003年3月入侵伊拉克,邓福德率领海军陆战队第五团级作战队,夺取伊拉克最大的鲁迈拉油田,然后进军巴格达,赢得“战斗乔”外号。邓福德的朋友和战友说,邓福德以头脑冷静和善于思考著称,能够通过周密的计划与协调的执行,创造获胜条件。

  2013年2月至2014年8月,邓福德担任美国驻阿富汗部队和北约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去年10月出任海军陆战队司令。登普西定于今年9月底卸任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在海军陆战队司令部的日子很可能提前结束。这种飞速提拔在他的军人生涯中并不罕见。他从一星将军升到四星将军,只用了大约3年。(据新华社)

  新华社特稿(胡若愚)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5日提名海军陆战队司令约瑟夫(乔)邓福德为新一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将接替干了将近4年的陆军四星上将马丁登普西。

  美联社分析,奥巴马挑选邓福德作为自己余下两年总统任期内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显示尽管美国把战略重心转向亚洲,并且着眼应对高技术的网络空间威胁,但美国政府依然相信,为了应对发生在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以及中东其他地区和非洲的冲突,美军“总参谋部”需要一名强有力的地面部队指挥官。

  路透社报道,邓福德在阿富汗成功应对艰难过渡阶段的经历,让他具备出任参联会主席的资格。邓福德在国际军事领导人圈子里人脉广泛。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是总统、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国防部长的首席军事顾问。由于作为美国武装部队总司令的总统是文职官员,参联会主席就是美国武装力量的最高军事长官,但只负责向美军各司令部下达总统或国防部长的命令,本身无权指挥军队。

 
北京警方警用直升机女飞行学员“放单飞”考核 交警为减轻车祸伤员痛苦 托举其3小时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