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地中海中俄军演 首次亮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俄罗斯新闻网5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新闻与信息管理局消息称,俄罗斯与中国共约10艘军舰将参加于5月11日至21日在地中海举行的联合演习。消息称:“俄海军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约10艘各类军舰将参加‘海上联合-2015’演习。”

  另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当日向俄新社表示,中国海军两艘江凯ii级军舰进入黑海,它们将于8日抵达新罗西斯克港。报道称,中国军舰已经通过黑海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

  消息人士说:“中国军舰和船员将参加在新罗西斯克举行的庆祝胜利日的节日活动。”正式活动结束后,中俄混合舰队共10艘军舰将离开新罗西斯克前往地中海,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海上联合-2015”演习。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此前表示,这将是地中海首次举行该类军演。中国派出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执行第19批护航任务的“临沂舰”、“潍坊舰”、“微山湖舰”参加演习。耿雁生表示,这次演习的课题是维护远海航行安全,主要科目包括海上防御、海上补给、护航行动、保证航运安全联合行动和实际使用武器演练,目的是深化中俄两国友好务实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他说:“需要说明的是,这样一次联合军演不针对第三方,与地区局势无关。”

  《简氏防务周刊》亚太区编辑詹姆斯·哈迪说,此次地中海军事演习表明,中国海军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新的信心。

  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此次演习地点在地中海,该海域对我海军来说比较陌生,这对于提高训练水平,检验战斗能力有很大帮助。中方参演军舰来自结束了亚丁湾护航任务的护航编队,没有从本土抽调军舰。从亚丁湾到演习海域,具有距离短、用时少的优势,军舰能快速到达演习地区,演习效果佳。此次演习课目相对简单,海上防御、海上补给、护航行动等都不牵扯任何进攻行动。目前中方参演的三艘舰艇完全具有执行这种任务的能力。据央视

 
北京警方警用直升机女飞行学员“放单飞”考核 交警为减轻车祸伤员痛苦 托举其3小时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