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日就申遗“交涉” 韩国要求排除强征韩劳工设施

中新网 2015-05-07 09:5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5月7日电据韩媒报道,为了讨论日本拟将强征韩国工人进行建设的“明治工业革命遗产”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有关问题,韩日将于本月22日在日本举行双边会谈。

  韩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部有关人士7日表示,韩方在会谈中将要求日本将7处强征韩国劳工的有关设施从申遗的23处产业设施中排除。

  这位人士还说,在22日举行的首次会谈中,韩日双方恐难以找到折中点,今后将会持续举行会议。

  韩国方面的立场是,与其在世界遗产委员会阻止日本申遗,不如通过协商解决问题。日本申遗是否成功,将于下月在德国举行的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中做出最终决定。

  4日,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就日本政府欲为“明治工业革命遗产”申遗一事表示,日本否认从韩国强征大量劳工的历史事实并为相关设施申遗,韩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韩国外交部介绍,韩国政府从2012年起通过多种渠道,强烈要求日本重新考虑为“明治工业革命遗产”申遗一事,并向ICOMOS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明了韩方立场。

  韩媒称,“明治工业革命遗产”全称为“日本明治时代的工业革命遗产九州、山口及相关地区”,包含钢铁冶炼、造船、煤炭等行业设施。日本政府于2014年1月为“明治工业革命遗产”的23个设施申遗,其中包括5.7万韩国劳工被强征来进行劳动的7个设施。日本的“申遗”工作因涉嫌为日本近代殖民与侵略史“正名”而受到非议。

 
北京警方警用直升机女飞行学员“放单飞”考核 交警为减轻车祸伤员痛苦 托举其3小时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