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首相将首度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首相将首度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

  4月25日,东京,日本民众示威反对安倍政府。

  据中国日报报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从26日起至5月3日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安倍访美期间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还将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安倍希望通过此次访美,向国内外彰显两国牢固的关系,并与奥巴马就安全保障问题以及早日完成TPP、《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谈判等问题与美国紧密合作进行确认。

  将与奥巴马再次举行会谈

  据日本NHK报道,应美国政府的邀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从26日起至5月3日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安倍将依次访问波士顿、首都华盛顿、旧金山、洛杉矶等四地。自去年11月与奥巴马总统会晤以来,安倍将再度与奥巴马举行会谈,并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说,这将是日本首相首次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进行演说。安倍希望通过此次访美,向国内外彰显日美两国牢固的双边关系,并在与奥巴马的会晤中,以两国政府将汇总的新版《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为基础,就加强两国在安全保障领域的合作进行确认。

  此外,关于美军普天间基地的迁移计划,安倍将向美方表示,虽然当地存在反对意见,日本政府将在努力取得理解的同时推进搬迁计划,并寻求美方就减轻冲绳美军基地的负担进行合作。

  安倍还希望就早日完成TPP、《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谈判以及如何应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问题与美国紧密合作进行确认。

  韩媒重点报道慰安妇问题

  另据共同社报道,在安倍晋三26日起访美之前,韩国各大报纸25日重点报道了多名原慰安妇等在日本和美国召开记者会要求安倍道歉一事,强烈要求安倍29日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说时提及与韩国间的历史问题,并做出道歉。

 
广州举办“万人比基尼”活动 北京农业嘉年华办汉风婚礼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