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菲副总统称菲律宾应与中国谈判解决南海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菲副总统称菲律宾应与中国谈判解决南海问题

  资料图:中国海警船南海巡航

原标题:菲副总统称菲律宾应与中国谈判解决南海问题

中新社马尼拉4月15日电:菲律宾副总统比奈日前公开表示,菲律宾应与中国通过双边谈判解决南海问题。

在菲国政坛颇具实力的比奈之前已表态会在2016年参选总统,多项民调显示他是下届总统热门人选。他日前在接受菲国一家电台采访时表示,如果在2016年当选总统,他会采取与现任总统阿基诺不同的方法来处理菲律宾与中国之间的问题,推动菲中两国就南海问题进行双边谈判。

比奈指出,菲律宾应当继续与中国就南海问题开展对话,虽然“菲中两国间的问题并非立即就能解决”。

他认为,菲律宾和中国可通过谈判设立一家“合资企业”,共同开发南海自然资源,以实现“双赢”。比奈表示希望改善菲律宾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比奈2010年在选举中击败现任总统阿基诺的竞选搭档罗哈斯而当选副总统,他所领导的政党“团结民族主义联盟”(UNA)其后一直标榜要做“建设性的反对党”。但随着2016年大选临近,“团结民族主义联盟”与阿基诺总统领导的自由党摩擦日益增多,两方阵营关系日趋紧绷。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中国海警 副总统 菲律宾 比奈 菲国
 
北京遭13年来最强沙尘暴袭击 云南西双版纳:数万群众泼水节狂欢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