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新任总统:219名被绑架女生恐永难寻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5 14:53:45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欧叶)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5日报道,尼日利亚219名女学生被“博科圣地”极端组织绑架一事已过去一年,截至目前仍下落不明。尼日利亚新当选总统穆罕默德·布哈里在周年纪念上发言称,这些学生可能找不回来了。

14日是尼日利亚东北部奇博克镇女校219名女学生被“博科圣地”绑架失踪一周年纪念日。何时能找回这些女孩,成为全世界的关注焦点。纪念日当天,在首都阿布贾市中心,民间人士和部分被绑架女生家长举行和平集会和游行,呼吁布哈里尽全力解救女孩们。

当日,布哈里发表声明,希望“诚实”地面对营救现状,这些女孩可能找不回来了。他说:“我们不知道是否能救出奇博克镇的女学生们,她们至今仍下落不明。尽管我无比希望能够找到她们,但我无法承诺一定能做到。我向每一位学生的家长、亲人和朋友保证,政府一定会尽全力解救她们回家。”

布哈里上月赢得尼日利亚总统大选,誓言采取更多措施打击“博科圣地”组织。布哈里此番讲话与前任总统乔纳森的说法有所不同。乔纳森此前反复承诺一定会把女学生找回来。

过去一年尼日利亚军队曾多次发表错误声明,称获悉女学生的下落,并将开展营救。而外交官称,过去六月内并无确切消息称见到过被绑架女学生。去年9月,美国一架无人机航拍发现,在临近喀麦隆边界的果扎地区的一所废弃学校内,武装分子挟持了20至30个女孩,这是迄今为止有关被绑架女生最可信的消息。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