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媒:美国务院感谢俄罗斯从也门撤离美国公民

中新网 2015-04-15 19:2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俄媒1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在新闻发布会上感谢俄罗斯此前帮助美国公民撤离也门。

俄罗斯政府已分阶段将俄罗斯公民以及独联体国家和外国公民从也门撤出。由于也门陷入政治军事危机,俄罗斯动用飞机和船只撤离希望离开也门的公民。

俄海军“亚速海沿岸”号军舰于上周周末已将308人运离也门。据悉,被俄海军撤出的人员中有45名俄罗斯人、159名也门人、18名美国人以及14名乌克兰人。

美国国务院官网公布的新闻发布会内容中,哈夫称:“我们清楚,船上有美国公民。我愿意为此向俄罗斯表示感谢。”

与此同时,玛丽·哈夫未能证实俄外交部有关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与俄外长拉夫罗夫进行电话会谈时,对俄罗斯协助从也门撤离美国公民表示感谢的消息。

在回答记者有关有消息称克里与拉夫罗夫通话的问题时,哈夫称:“我会对此进行核实。”

以沙特为首的阿拉伯国家联军自3月26日起发动代号为“决战风暴”的军事行动,对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进行空中打击。鉴于也门安全形势恶化,多国展开撤侨行动。

延伸阅读:危难时刻彰显大国担当--也门撤离中外公民任务全景回顾

 
云南西双版纳:数万群众泼水节狂欢 长沙放飞巨型“中国结”风筝 可轻松吊起三只羊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