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客机无法按常规路线降落 或曾遇到气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5 15:54:34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从有关方面获悉,当地时间14日晚上,在广岛机场发生的韩亚航空客机着陆后滑出跑道事故,可能是因为该机从无法盲降的东侧进入,主起落架触碰了跑道前方325米处的无线设备(高6.4米)。

由于广岛机场处于海拔较高的台地,低空容易出现云层,飞机可能在着陆前遇到了局部气流。

广岛警方15日以业务过失伤人嫌疑对事故飞机进行了现场勘查。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15日派出3名航空事故调查官对飞机高度为何过度降低等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广岛警方等当地时间15日凌晨将送医的伤者人数从23人变更为22人。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等透露,广岛机场以云雾较多著称,因此配备了日本主要机场中较为少见的三类盲降系统(CAT3)。该系统从跑道东侧的天线向西面发出信号,引导从西侧进入的飞机实施降落。飞机通常都从西侧降落,但可能因当时风向为西北风,该机才从迎风的东侧进行着陆,而盲降系统无法为从东侧着陆的飞机提供辅助。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