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老板自降薪水9成多 只为员工加薪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5 16:22:35

美国一老板自降薪水9成多 只为员工加薪
 
美国30岁CEO达恩·普赖斯(右下)宣布自降93%薪水为员工加薪。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高晴)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4日报道,美国西雅图一家信用卡支付公司CEO兼创始人13日宣布,将自降93%薪水并拿出公司的部分利润来为员工加薪,并承诺利用3年的时间让所有员工的年薪不低于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3.4万元),这一突如其来的喜讯让所有员工都乐翻了天。

现年30岁的达恩·普赖斯2004年创立这家名为Gravity Payments的公司并担任CEO,作为该公司的最大股东,普赖斯目前的年薪是100万美元。然而,13日开员工大会时普赖斯突然宣布,将自己的薪水降至7万美元,并从公司每年200万美元的利润中支取一部分为员工加薪,未来3年内所有员工的年薪将不低于7万美元。

普赖斯表示,他做出这一决定是受一项研究的启发,该研究表明,年薪超过7万或7.5万美元后人们的快乐程度大大增加。此外,他还曾听员工诉说过他们在买房以及其它花销上面临的困难,这让他决定自己与员工的收入差距不能如此之大。

普赖斯称,目前该公司共有120名员工,平均年薪为4.8万美元。他的调薪计划将使70名员工受益,其中30人薪水将翻倍。

据该公司员工菲利普·阿哈万介绍,老板宣布这一消息后,所有人先是陷入不可置信的沉默中,随后全场爆发猛烈的掌声和庆祝声,许多人更是迫不及待的将这一喜讯告诉了家人。

有报道称,美国是目前全球薪酬差距最大的国家之一,CEO薪酬是普通员工的近300倍。普赖斯介绍,他并不是唯一一个试图缩小与员工收入差距的CEO,他的举动被媒体报道后,有近100名其它公司的CEO发邮件或信息表示支持,“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足以推动现状,但我认为我们这一代人需要作出一点改变。”

普赖斯在2004年19岁时创业,以西雅图太平洋大学宿舍创立Gravity Payments,为小企业处理信用卡付款,去年生意额达65亿美元。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