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新社:奥巴马和卡斯特罗在美洲峰会会面

网址 2015-04-11 10:34: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与卡斯特罗在美洲峰会上会面。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周五在美洲峰会上会面,互相问候并握手,这标志着其外交解冻一个新的里程碑。

据法新社4月11日报道,一位白宫官员称这次见面为“非正式互动”,并称,两位领导人之间并没有实质性对话。

此前有报道称,近5个月时间里,美国对古巴不断示好,推出了放松对美国人赴古巴旅行和贸易的限制、允许美国银行在古巴开立账户等政策。两国还互相释放被囚人员,并就复交举行了三轮会谈,同时在人权、交通、通信等领域也进行了深入接触。

目前,双方以复交为主要议题的谈判已进入到实质操作环节。不过,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全面解除美国对古巴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经济、金融和贸易封锁,消除根深蒂固的互不信任,实现两国关系完全正常化,长路漫漫。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奥巴马 峰会 法新社 古巴 会面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4月4日—10日 苹果手表即将开始预售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