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地利正式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

中国新闻网李晓喻 2015-03-27 17:06: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李晓喻)中国财政部27日称,奥地利当天正式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并已提交书面确认函。

财政部表示,中方欢迎奥地利的决定。中方正根据多边程序征求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的意见。如顺利通过,奥地利将于4月11日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继英、法、德、意大利、卢森堡、瑞士后,奥地利成为第7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欧洲国家。

中奥两国经贸往来密切。目前,中国已成为奥地利在欧洲以外的最大贸易伙伴。据中国官方数据,2014年中奥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16.7%,高于同期中国和欧盟贸易整体增速。

奥地利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对媒体称,加入亚投行将增强奥中之间的经济合作,并为奥地利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

根据工作流程,本月31日是接收新意向创始成员国申请的截止日期,之后需要两周时间征求各意向创始成员国的意见。因此,意向创始成员国数量最早4月15日才能确定。

亚投行由中国发起成立,总部设在北京,旨在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持。按照工作计划,各方将于2015年年中完成亚投行章程谈判并签署,年底前完成章程生效程序,正式成立亚投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投行 成员国 奥地利 中方 增速
 
山东旱情持续 274座水库干涸157条河道断流 江西新干一株500年牡丹花开正艳
握手在即 祈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