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地方高法判处众议院选举违宪

人民网刘秀玲 2015-03-26 08:5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日本地方高法判处众议院选举违宪

  据新华社东京3月25日电(记者 刘秀玲)日本福冈高等法院25日裁定,2014年年底举行的众议院选举违宪,名古屋、大阪、广岛等地的高等法院也判处去年的众议院选举属“违宪状态”。

  去年日本众议院选举结束后,日本两个律师团体向全国14所高等法院和高等法院支部提起总计17起诉讼,状告选举违反宪法。截至本月25日,福冈高等法院做出违宪判决,但驳回了判处选举无效的诉讼请求;名古屋、大阪、广岛等地的6所高等法院或高等法院支部判处选举属“违宪状态”;东京和高松两地的高等法院则做出合宪判决。

  在日本现行选举制度下,不同选区选民的选票代表的实际价值存在差别。律师们在诉讼中指出,因选区划分设置不合理,不同选区间每个议席代表的选民人口存在差异,最大差距达2.13倍,违背了宪法相关精神,要求各地高等法院裁定所辖区域内的选举无效。

 
八一飞行表演队获赞回国 泰国战机伴飞 巨型纯电动公交在北京试运营 最大载客量143人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