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机遇”号火星上完成“马拉松”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5 15:13:14

NASA:“机遇”号火星上完成“马拉松”

3月24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射的火星探测器“机遇”号完成了火星上第一次“马拉松”壮举。它历经11年,在火星上行驶距离达到一次马拉松的跑程,这一天是“机遇”号在火星上的第3968天。图为“机遇”号在火星上的行驶路径。(图片: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25日电(刘梦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3月24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射的火星探测器“机遇”号完成了火星上第一次“马拉松”壮举,它历经11年在火星上行驶距离达到了一次马拉松的跑程,这一天也是“机遇”号度过的第3968个火星日。

据悉,经过11年零2个月的探测,目前“机遇”号已在火星上行驶了26.2英里(约合42.2公里),这相当于一次马拉松的跑程。科学家和工程师将在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举行马拉松比赛以庆祝“机遇”号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

2014年,“机遇”号就已打破了由苏联月球探测器“月球车2号”保持的远地行距记录。NASA“机遇”号项目负责人约翰·卡拉斯称:“这是人类第一次实现在地球以外的世界完成超过马拉松距离的行程。史无前例,绝无仅有。”

“机遇”号首席研究员、美国康奈尔大学斯蒂夫·斯奎尔斯说:“当然,‘机遇号’的任务并不是创立新的行程记录,它主要还是要在火星上进行科学探索,并激励未来的探索者实现更多,不过,能在火星上‘跑’一个马拉松的确很酷。”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