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人机炸死11名巴塔利班分子 含数名指挥官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5 16:39:30

中国日报网3月25日电(欧叶)情报官员3月25日宣布,美国一架无人机24日在阿富汗东北部炸死11名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人员,其中包括六七名高级指挥官。

据路透社报道,这次行动发生阿富汗边境附近的库纳尔省。24日早些时候,在库纳尔省以南的楠格哈尔省,另一架无人机炸死至少九名武装分子。情报官员确认称,这九人属于巴基斯坦塔利班和伊斯兰军(Lashkar-e-Islam)。本月初,伊斯兰军刚刚宣布同塔利班结盟。

美军无人机在阿富汗境内的行动没有受到当地政府的监控,其中多数袭击都发生在偏远地区。塔利班指挥官称,自去年晚些时候开始,该组织成员越来越多地成为无人机的袭击目标。

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存在历史冲突,两国互相指责对方包庇武装分子。自去年阿什拉夫·加尼当选阿富汗总统后,双边关系有所缓和。巴基斯坦官方表示,全力支持阿富汗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进行和平谈判。

虽然都宣扬圣战,但巴基斯坦塔利班和阿富汗塔利班是两个不同的组织。阿富汗塔利班主要攻击国外在阿军事基地,而巴基斯担塔利班企图推翻巴基斯坦政府,建立严格的伊斯兰统治。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