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空军机长飞行中玩相机 飞机急降千余米险酿大祸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5 17:36:45

英空军机长飞行中玩相机 飞机急降千余米险酿大祸

 

调查人员重现了相机被卡在飞机操纵杆时的情况。(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25日电(小唐)爱好摄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不过这也要分情况,如果飞行员在空中执行任务时仍分心摄影,那么就可能酿成大祸,英国皇家空军就有这么一名过于胆大的机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去年2月9日,一架英国皇家空军运输机飞往阿富汗途中急速下降4400英尺(约合1341米),数十名军事人员受伤。上周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这起事故是由机长的相机卡在飞机操纵杆处引起的。

这个相机是机长带上飞机用来拍照的。事发当天,机长向前挪动了一下座位,导致相机卡在了扶手与侧杆控制器之间,而侧杆控制器是控制飞机高度的。意外发生后,飞机从黑海上空33000英尺(约合10058米)处骤降4400英尺,机上没有系安全带的乘客和机组人员撞上机舱顶部,33人受伤,其中一人情况严重住院接受治疗。

调查报告还显示,出事时,机长一个人在驾驶舱内,对机舱进行照相,3分钟后就发生了意外。报告上用“死里逃生”来形容该事件。当时机上有9名机组人员和189名军事人员,事发时他们正在吃饭。

据悉,这架飞机下降过程中情况最严重时,下降速度达到每分钟15800英尺(约合4815米),在离心力作用下,乘客飞离座椅,在驾驶舱外的副驾驶也被甩向机舱顶部。乘客的茶杯、背包等个人物品也在机舱内飞来飞去,叫喊声一片,这种混乱持续了27秒。

副驾驶随后返回驾驶舱,与机长两人经过一番周折成功控制飞机。事件发生后,这架空客A330-200军用客机转到土耳其一处空军基地着陆。据初步估算,事故的损失达50万英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