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俄就"一带一路"磋商 本币结算大宗商品成焦点

国际在线陈雨 2015-03-14 05:4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中俄已就“一带一路”进行磋商 用本币结算大宗商品成焦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陈雨):记者13日从中国商务部获悉,中俄两国已就“一带一路”战略进行磋商,内容包括交通、能源、电力、区域合作和金融等。商务部欧亚司司长凌激表示,双方将不断鼓励使用本国货币进行计价、结算,包括一般商品和大宗商品。

凌激称,“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俄方对此非常重视。目前,中俄双方已经进行了多轮磋商,研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合作的内容和相关措施,包括交通能源、电力等各个方面。对于备受关注的战略项目,两国在航天航空、跨境基础设施方面也都有安排。

这位官员还提到,中俄双方也正在研究金融领域的合作,不断鼓励企业使用本国货币进行计价、进行结算。目前,人民币和卢布互动频繁。两国已经签署本币互换和本币结算,卢布和人民币已经挂牌直接交易。“现在出于对主要货币避险的需要,中俄两国用本币结算日益重要。不光是一般商品的贸易,我们也在推动大宗商品,包括能源、资源、大宗机电产品,同时也积极推动用人民币进行投资和融资安排。”

凌激认为,中俄两国无论在过去的战略合作框架下,还是在当前“一带一路”的倡议下,都能找到很多合作的共同点。而双方的合作也将对这一地区“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起到引领作用。

(编辑:刘梦阳)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