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西兰奶粉遭投毒威胁 中国急令经销商逐罐检查

人民网 2015-03-13 06: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针对日前新西兰婴幼儿配方奶粉受到的投毒威胁,警方称正在展开调查。这可能对新西兰这个全球最大乳品出国的声誉构成打击。

综合彭博社、美联社、《多伦多太阳报》10日消息,新西兰政府当天表示,在收到匿名信宣称要把杀虫剂放进婴儿配方奶粉和其他配方奶粉后,当局加强了奶制品的检测力度并提高了安全级别。匿名信是为抗议官方使用杀虫剂。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10日通报称,新西兰是中国进口乳品的主要来源地,中方已经要求新方尽早侦破此案。对新西兰输华乳粉,要求每一批附有证明和进口商提供的不含氟乙酸钠的检测报告,要求经销商在销售配方乳粉前进行逐罐检查,确保包装完好。目前我国尚未接报中国境内有奶粉中毒案件。

新西兰加强商店安保和对奶制品检测

去年11月,新西兰农场主联盟(FederatedFarmers)和恒天然集团曾收到匿名信件称,如果新西兰政府在2015年3月底前不停止使用1080来对付害虫的话,将用1080污染婴幼儿及其他配方乳粉。”

警方称:“如果政府到时候没有满足这一要求,写信人扬言将向公众披露信中提到的威胁手段。”

1080在新西兰被广泛用来控制对野生动植物和森林造成危害的老鼠、鼠貂和白鼬等鼠类动物。保护组织长期以来一直批评使用1080对当地其他野生动物造成的影响,并举行过抗议,但取缔这种灭鼠剂的努力并没有成功。

新西兰代理警察局长麦克 克莱蒙特10日表示,虽然这可能是一场恶作剧,但警方必须严肃对待,目前正重点调查此事。

“新西兰食品安全模式在全球位居前列,”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公告称,自接获威胁信息以来,相关部门已经采取了进一步措施以保护婴幼儿配方乳品产品,包括加强对零售商店的安保和对牛奶和奶制品的检测等。

“我们已经检测了超过40,000份生乳和产品样本,没有发现1080污染。”公告称。

中国加强对新西兰输华乳粉检验监管

国家质检总局3月10日发布消息称,我们注意到新西兰官方公布的有人威胁在婴幼儿配方乳粉和其他配方乳粉中投入杀鼠剂氟乙酸钠的信息。新西兰警方将此事定性为刑事犯罪案件,正在进行调查。新警方分析后认为,投毒实际发生的可能性很低。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和相关企业已采取措施,加强全供应链的安全保卫工作,防范投毒案件的发生。同时,加强对原料和配方乳粉产品的检测。

新西兰是中国进口乳品的主要来源地,我们已经要求新方加大侦破工作力度,尽早侦破此案。同时,要求新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原料乳检测,加强对企业生产加工、仓储环节的监控,加强对产品运输的监控,实施对输华配方乳粉的批批检测,确保输华乳品质量安全。

中方已经采取措施,对新西兰输华乳粉,要求每一批都需附有新西兰官方出具的不含氟乙酸钠证明和进口商提供的不含氟乙酸钠的检测报告,要求经销商在销售配方乳粉前进行逐罐检查,确保包装完好。质检总局已要求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对新西兰输华配方乳粉实施批批抽样检测,对原料乳粉,进行抽检。目前我国尚未接报中国境内有奶粉中毒案件。

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使用新西兰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和其他配方乳粉时,如发现产品包装有破损或针孔等情况,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或公安机关报告。

中国是每年价值150亿新西兰元(100亿美元)的新西兰乳品出口的最大消费国。恒天然2013年8月份表示,婴幼儿配方奶粉所使用的乳清蛋白可能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引发在全球召回部分产品。此次预警最终证实是虚惊一场。

(编辑:刘梦阳)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