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美军应考虑在南海建作战中心应对中国

环球网 2015-03-12 13: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海军学院网站3月8日报道,即将就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PACOM)司令的海军上将哈里·B·哈里斯,在去年底向国会作证时称,“中国的崛起使其成为地区军事和全球经济大国。特别是中国快速的军事现代化进程以及对地区邻国的自信行为,呈现出多种机遇和挑战,而我们必须对此进行有效控制。这将是我们面对的最持久的挑战。”

  为迎接这一挑战,美国海军应探索建立国际海上作战中心(IMOC),以展示美国对亚太地区的承诺。该中心将监视南海和印度洋海域的海事发展情况,并将此作为一种新机制来应对中国的崛起。

  亚太再平衡战略一直是美国政策制定者关注的焦点,在奥巴马政府公布的2015年国家安全战略中得到再次重申。新战略突出了中国的军事现代化进程以及在??领土争端中使用威胁的可能性;还主张美国“以强势地位来控制竞争局势”,“密切监视中国军事现代化及在亚洲扩大军事存在的情况,同时寻求方法来减少误解或误判的风险。”

  作为再平衡战略的一部分,美国海军应在印尼雅加达建立国际海上作战中心,负责监视印度洋和南海海域,将其作为美国加强与印度、印尼和东南亚国家海上联系的首要环节。美国提出该作战中心由多国海军共同支持,概念类似于以巴林为基地的联合海上部队,这支部队由30个国家的海军组成,旨在促进海洋领域的安全、稳定和繁荣;也类似于总部位于英国诺伍德的盟军海上司令部,该司令部负责运行两个关键组织:一个是24小时/7天全天候作战中心,负责长期指挥和控制北约海上作战行动;另一个是航运中心,负责为航运业就潜在威胁提供对话和协调的平台。

  国际海上作战中心还能够提供前沿存在,并增强海上贸易保护方面的管理能力。美国2015年国家安全战略已对此做出回应,并表示美国将“保持能力,以确保商业的自由流动、对需求做出快速反应、阻止潜在的侵略行为”。

  原标题:美媒称美军应考虑在南海建作战中心应对中国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