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神经元”挂弹试飞 搅乱美国无人机霸权

人民网 2015-03-12 06:4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法“神经元”挂弹试飞 搅乱美国无人机霸权

法国达索公司发布了“神经元”无人战机第100次试飞。

更多精彩,扫二维码。

3月9日,法国达索公司发布了“神经元”无人战机第100次试飞的视频。从画面中看,“神经元”进行了挂弹试飞。这说明该机可能已经进入武器测试阶段。

法国“神经元”无人机的成功试飞,打破了美国在无人机领域一家独霸的局面,将对未来作战产生多方面影响。 (东莱)

基本数据

长度: 9.2米

翼展: 12.5米

空重: 4900公斤

总重: 7000公斤

发动机: 劳斯莱斯Turbomca Adou / M88 涡轮发动机

最大速度: 980 公里/小时

实用升限: 14,000米

武器:2×500磅 制导炸弹

广州日报讯无人战斗机“神经元”是一款欧洲国家军事合作的典范。它的研制过程由法国领导,瑞典、意大利、西班牙、瑞士和希腊等欧盟国家参与。

暗中挑战美研制中的X-47B无人机

“神经元”无人机的试飞成功,带有挑战美国目前研制中的X-47B无人机的意图。“神经元”可以在不接受任何指令的情况下独立完成飞行,并在复杂飞行环境中进行自我校正,此外它在战区的飞行速度超过现有一切侦察机。

“神经元”无人机采用飞翼气动布局,进气道和尾喷口都采用隐身设计,机身覆盖隐身涂层。该机总长9.2米,翼展12.5米,最大起飞重量7吨,有效载荷超过1吨,最大飞行速度0.8马赫,续航时间超过3小时,具有航程远、滞空时间长等基本特点。

翼展相当于“幻影”,而雷达显示仅有麻雀大

“神经元”的决定性优势是可以在不接受任何指令的情况下独立完成飞行,并在复杂飞行环境中自我校正,其飞行速度也超过了一般侦察机。

更为引人注目的是,“神经元”翼展尺寸与“幻影-2000”相当,但显示在雷达屏幕上的尺寸却不超过一只麻雀。由于该机具备多种作战能力,被防务专家视为有效的多功能隐身无人战斗机。

四大优势 防不胜防

一、隐身性能突出

在外形设计和气动布局上,借鉴了B-2A 隐身轰炸机的设计,采用了无尾布局和翼身融合的外形设计,其W形尾部、直掠三角机翼以及锯齿状进气口遮板几乎就是B-2的缩小版。

在机体材料选择上,该机采用全复合材料结构,雷达辐射能量少。此外,由于该无人机没有驾驶员座舱,体积和重量的减少使其在隐身方面具有有人机难以媲美的先天优势。

二、智能化程度高

“神经元”综合运用了自动容错、神经网络、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具有自动捕获和自主识别目标的能力,也可由指挥机控制其飞行或作战。比如一架法国“阵风”战机可同时指挥4~5架“神经元”无人机,在有人机前方侦察或攻击。

“神经元”无人机解决了编队控制、信息融合、无人机之间的数据通信以及战术决策与火力协同等技术,实现了无人机的自主编队飞行,其智能化程度达到了较高水平。

三、攻击方式多样

“神经元”无人机是一种集侦察、监视、攻击于一身的多功能无人作战平台。

它能在其他无人侦察机的配合下,反复在敌核生化制造和储存地区巡逻、侦察和监视,一旦发现目标便可根据指令摧毁这些目标。也可在前方空中控制员的指挥下,与己方地面力量密切配合,执行目前由武装直升机和攻击机完成的近距空中支援任务。“神经元”无人机还可发挥隐身性能好和突防能力强的优势,诱敌暴露目标,并对其实施快速攻击。同时,“神经元”既能通过机载数据链系统引导友机规避或攻击目标,又能在友机引导下自主攻击目标。它战术反应敏捷灵活,攻击方式多变,令敌人防不胜防。

四、效费比高

“神经元”无人机兼具战机和导弹的优点,更具效费比。与人控战斗机相比,它不但生产成本低,而且可以不考虑飞行员的生理限制和生命保障,其费用比人控机节省大约65%。

与导弹相比,“神经元”无人战斗机可多次重复使用,可以回收或自动着陆,由于装备有高速数据链系统,因而比导弹更加灵活。

延伸

阅读

无人机技术哪家强

2014年全球军用无人机保持着较强的增长趋势,美国、以色列、欧洲仍然是先进无人机的诞生地,相比之下,美军在无人机领域的领先优势依然是世界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因此有人称,美军在无人机领域也掌握着独一无二的霸权。

美国仍遥遥领先

目前美军已经制定出下一代无人机系统的发展路线图,计划在未来10年内大幅度增加具备对地打击能力的无人机,在雷达隐形、侦察打击一体化上有着突出的特点,比如“全球鹰”、“捕食者”、“死神”、“X-47B”、“火力侦察兵”等。

一直以来,无人机都是美国军事技术领先的标志。一方面,美军在无人机的力量体系建设上最为庞大。美国先后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军用无人机的研发,军方购买的无人机数量已经超过了有人驾驶飞机,培训的无人机操作员数量也超过了传统轰炸机和战斗机飞行员的总和。数据显示,美军各种型号的军用无人机数量已达1.13万架以上,空军的无人机操作员数量2013年达到1350人。

以“捕食者”为例,最近十多年来无人机已经成为美国军事实力的象征。它具有隐形功能,并可在任何时候发起攻击。它们在中亚、北非、中东上空巡逻。其他国家拥有核武器和航母,但是没有人拥有能与美国“狱火”导弹的精准致命能力相媲美的武器。两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和奥巴马都曾十分频繁地动用它们。不过,随着“神经元”为代表的欧洲无人机试飞成功,美军主导的无人机单极时代在进入尾声。

以色列也是无人机强国

除了美国和欧洲,以色列也是无人机强国。他们早在中东战争期间就使用“侦察兵”无人机参与了对叙利亚和埃及地对空导弹阵地的军事任务,尤其是1982年贝卡谷地之战中,以色列派遣无人机对贝卡谷地进行侦察,并对叙利亚的导弹阵地进行诱骗和干扰,支援以色列空军空袭叙利亚导弹阵地。比较典型的型号有“侦察兵”、“云雀”、“苍鹭”、“赫尔姆斯”系列以及“哈比”等。

作为传统的航空工业大国,俄罗斯在无人机领域表现并不抢眼,无论是研制水平还是装备数量,都远远落后美国。

(编辑:刘梦阳)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