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主导打击IS联盟:已切断伊叙IS控制区交通线

环球网综合马茹 2015-03-11 16:5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3月11日报道,10日,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IS)联盟的联合特别行动队(the Combined Joint Task Force)发表声明宣称,在为期两周的军事行动中,联盟已摧毁极端组织IS位于叙利亚和伊拉克之间的重要通讯以及供给线路。

  据报道,该声明称联盟击溃了战略重镇塔尔哈米斯(Tal Hamis)附近的极端组织力量,并夺取了对该镇的控制权。

  塔尔哈米斯镇位于叙利亚东北部,曾一度是IS的大本营。2月27日,在阿拉伯战士的帮助下,库尔德武装力量控制了塔尔哈米斯,但是该区域的战斗仍在继续。

  联盟表示,在7日结束的军事行动中,其已掌控47号线路的关键区域。该线路位于叙利亚,是极端组织用来往伊拉克运送人员物资的重要通道。联盟还称,94个由极端组织控制的村庄已被解放,与此同时,IS“多元”武器系统,交通工具和战斗阵地也被毁坏。

  报道称,联合特别行动队指挥官詹姆斯 特里(James Terry)中将在声明中表示:“这一行动证明了打击IS联盟进一步降低‘达伊沙’(DAESH)在该区域影响力的能力。”

  据悉,‘达伊沙’一词是阿拉伯国家对“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的英文缩写。广大阿拉伯国家认为,使用“伊斯兰国”一词亵渎了伊斯兰教,并且会赋予该组织某些合法性。而‘达伊沙’一词与阿拉伯文中的“踩踏”一词发音相似,更能反映人们对该武装组织的愤怒与蔑视。(实习编译:马茹 李彬 审稿:崔云)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