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只德国牧羊犬能闻出甲状腺癌 准确率高达8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只德国牧羊犬能闻出甲状腺癌 准确率高达88%

弗兰基可以闻出甲状腺癌。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3月11日电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10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一只德国牧羊犬天赋异禀,它能够凭借敏锐的嗅觉闻出甲状腺癌,并且其检测癌症的正确率高达88%。

  这只德国牧羊犬名为弗兰基,它经过了系统的专业训练。当嗅闻尿液样本时,如果待测样本提供者患有甲状腺癌,它就会趴下,如若没有,它就会走开。

  日前,美国阿肯色大学的研究人员专门安排了一个试验,来测试弗兰基闻出的癌症检测结果是否准确。实验结果显示,在34个尿液样本中,弗兰基只错了4次,它的准确率高达88%。

  “我们所做的,以前没有人尝试做过。”阿尼·费南多是此次试验的负责人,他注意到有研究显示经过特殊训练的狗能够可靠地分辨出癌变组织和非癌变组织,“于是,我们决定更进一步,试试狗是否能在医学诊断确定之前分辨出一个人是否患癌。我们还想看看,医生是否能够利用狗来帮助确诊癌症。”

  据阿肯色大学唐纳德·博登纳博士介绍,检测和确诊甲状腺癌是非常困难的,因为“这经常需要医生在一大片良性结节里寻找极少数的异常分子”,“通常只有在手术活检后才能确定一个人是否患上甲状腺癌”。

  狗能闻出癌症,跟其嗅觉高度灵敏有关,据信狗的嗅觉比人类的嗅觉灵敏度高1万至10万倍。不过,科学家们还不清楚狗是凭借何种气味来检测出癌症的。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