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本拟将对朝制裁延长2年 禁止对朝进出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朝鲜强烈谴责美最新制裁重申未参与索尼被黑事件

  朝鲜周日严厉谴责了美国对其实施的最新制裁,重申该国未参与针对索尼电影(Sony Pictures)的网络攻击,并称美国此举是充满敌意的高压手段。

  朝鲜外交部指责美国政府“毫无根据”地煽动对朝鲜的敌意,并承诺将强化其防御立场。

  朝鲜官方新闻通讯社朝中社(KCNA)援引朝鲜外交部的话称:“美国持续遏制朝鲜的政策、毫无根据地煽动对朝鲜的仇恨,只会增强朝鲜保卫本国主权的意愿和决心。”

  “美国白宫为‘制裁’朝鲜所持续采取的单方面行动,显然证明美国仍然没有消除对朝鲜根深蒂固的憎恶和敌意。”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上周五加大了对朝鲜施压的力度,针对朝鲜武器交易部门和情报机构及其官员实施了新的制裁。

  奥巴马批准美国财政部将3家实体机构和10名个人列为“受朝鲜政府控制”的机构或官员,禁止他们利用美国金融系统或与美国展开业务往来。此举旨在加大对朝鲜政府的金融压力。

  在美国决定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两周前,美国政府首次就索尼电影受到网络攻击公开指责朝鲜。美国政府官员当时已在考虑如何惩罚这个已在经济上处于孤立且严重贫困的国家。

  在索尼遭受网络攻击事件中,该公司员工的薪资细节、健康记录、社保号码以及其它个人数据被泄露至网上。当时,索尼电影正准备上映一部讽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的电影《刺杀金正恩》(The Interview)。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此次攻击的规模是“空前”的。朝鲜一直否认参与此次网络攻击。

  美国新一轮制裁的主要目标是与朝鲜国防部有关联的官员。

  制裁名单中的多数个人在俄罗斯、伊朗和叙利亚等国供职于朝鲜主要武器交易商和出口商朝鲜矿业开发贸易公司(Korea Mining Development Trading Corporation)。朝鲜主要情报机构侦查总局(Reconnaissance General Bureau)也在被制裁之列。

  美国财政部部长杰克-卢(Jack Lew)表示:“今日的举措是因为我们承诺要让朝鲜对其破坏性行为负责。”

  韩国对美国加大对朝制裁的决定表示支持。韩国外交部称,此举是针对这个孤立国家持续挑衅行为的“恰当”举措。

  与对美国的敌对论调形成对比的是,平壤方面似乎正在向韩国伸出橄榄枝。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讲话中表示,他愿意与韩国领导人召开峰会。韩国统一部表示,朝韩两国领导人的会谈必须在不设任何先决条件的情况下进行。

  译者/梁艳裳(FT中文网)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