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友国越境打击“博科圣地” 约200辆军车赴尼日利亚

新华网安晓萌 2015-03-11 06:55: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名目击者9日说,满载士兵的乍得和尼日尔军车跨越边界进入尼日利亚,协助打击盘踞在尼日利亚东北部的极端组织“博科圣地”。

  尼日尔边境城镇博索居民亚当·布克阿纳说,军车从8日开始跨境进入尼日利亚,总计大约200辆。士兵全部入境尼日利亚后,传来巨大的爆炸声,似乎是打响打击“博科圣地”战役。

  乍得一名安全人员当天透露,乍得和尼日尔部队夺回尼日利亚东北部的达马萨克镇,大约200名武装人员和10名乍得士兵在交火中死亡。达马萨克镇邻近尼日利亚与尼日尔边境,去年9月遭“博科圣地”占领。

  尼日利亚军方发言人克里斯·奥卢科拉德8日晚上说,受“博科圣地”威胁的国家对这一组织发起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尼日利亚参与其中。

  尼日尔政府暂未证实这次地面行动。

  【第二战场】

  乍得军官扎卡里亚·邦恩戈盖说,这次行动标志着乍得和尼日尔部队打开打击“博客圣地”的第二战场。他拒绝透露接下来的行动细节。

  喀麦隆国防部长埃德加·阿兰·梅贝说,尼日利亚和乍得发起一次进攻,但喀麦隆军方留守喀麦隆与尼日利亚边境,抵御“伊斯兰国”入侵,因此喀方没有参加。

  根据美联社报道,“博科圣地”将部分人员和物资转移至喀麦隆,喀方担心,武装人员打算在尼日利亚战事升级后逃到喀麦隆。梅贝说,政府已经要求潜在冲突区居民撤离。

  根据美国智库外交学会的数据,大约1000人去年死于“博科圣地”暴动,先前4年总计大约2000人死于“博科圣地”暴动。

  由于地区安全形势趋紧,尼日利亚自去年底开始加大力度打击“博科圣地”。2月5日,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贝宁和尼日尔五国宣布组建一支8700人的多国部队,集中力量打击“博科圣地”,得到美国和欧盟等国支持。

  尼日利亚全国独立选举委员会2月7日宣布,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日期推迟6周,分别定于3月28日和4月11日举行,原因是安全部队正着力打击“博科圣地”,无法为选举提供安全保障。

  “博科圣地”2004年成立,仿效阿富汗塔利班,主张在尼日利亚施行宗教法律。2009年以来,这一极端组织控制尼东北部大片地区,宣称有上万名成员。今年3月7日,“博科圣地”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安晓萌)(新华社特稿)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