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俄反美情绪蔓延社会所有层面 甚于苏联时期

环球网胥文琦 2015-03-10 08: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3月9日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刊文称,西方外交家抱怨越来越难以向俄罗斯“观众”解释本国政策。而西方企业分支机构的俄罗斯员工也表示,他们常常被朋友和邻居怀疑自己是否爱国,这已经不是单纯的主观主义。

  根据“列瓦达中心”民调机构的数据显示,超过80%的俄罗斯人对美国态度消极,而这一数据在近年来已经翻了一番,是自1988年该中心开展调查以来的最高值。

  美媒文章写道:“苏联时期的口号是官方的抵制西方,但这不能阻止普通俄罗斯人对披头士的热情,也不能阻挡他们通过‘美国之声’收听新闻的意愿。”

  而如今一切已经截然不同。文章称,2014年反美情绪已经蔓延至俄罗斯社会所有层面。在克里米亚的几家咖啡馆甚至拒绝向美国人出售咖啡,也有积极分子在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的外墙上涂画“吃香蕉的奥巴马”。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