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圣战者约翰”向家人道歉 未对罪行表羞愧

环球时报 纪双城 2015-03-10 08: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圣战者约翰”向家人道歉 未对罪行表羞愧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6日,英国伦敦,“圣战者约翰”默罕默德-埃姆瓦兹(Mohammed Emwazi)在伦敦的寓所。曾多次在IS斩首西方人质视频中露面的“圣战者约翰”身份曝光,名为默罕默德-埃姆瓦兹,据了解,他最早出现在去年8月斩首美国记者福莱的视频中,是一名前英国恐怖嫌犯的助手,该嫌犯曾被控与激进组织索马里“青年党”有关。

  早前被英国情报机构证实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刽子手、绰号“圣战者约翰”的科威特裔英国青年埃姆瓦兹通过第三方向家人道歉,但他没有对自己加入“伊斯兰国”充当刽子手感到羞愧。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8日称,埃姆瓦兹表示,由于自己的身份曝光,连累家人饱受困扰,远在叙利亚的他通过第三方向家人致歉。但他并不认为自己加入“伊斯兰国”以及将多名外国人质斩首“有需要后悔的地方”。

  埃姆瓦兹做出上述道歉让外界感到有些惊讶,但《星期日泰晤士报》分析,根据伊斯兰教义,任何人不服从、不尊重父母很可能会“下火狱”,因此埃姆瓦兹的道歉有可能只是为遵守“宗教义务”,并非真心向家人道歉。

  目前,埃姆瓦兹的父亲贾西姆和他的姐姐在科威特老家,他的母亲与另外4名兄弟姐妹在英国,受到当地警方保护。英国《每日邮报》称,熟悉他们的友人透露,“圣战者约翰”身份被曝光前,埃姆瓦兹的家人已经“活在恐惧中”。为防遭报复,他们藏匿起来,迁离伦敦西区的住所,想改名换姓过新生活。友人指其一家都是“温和穆斯林,从不支持极端主义”。

  英国《星期日邮报》称,因为未能制止埃姆瓦兹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英国情报部门饱受批评。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埃姆瓦兹就读的中学,还有两名学生后来均为恐怖主义组织而战,一人死于叙利亚,一人死于索马里。(纪双城)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