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博特严辞拒绝联合国关于澳违反反酷刑公约报告

中国新闻网朱大强 赖海隆 2015-03-09 16:2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悉尼3月9日电 (记者 朱大强 赖海隆)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9日下午严辞拒绝了联合国关于澳大利亚违反反酷刑公约的报告。

  阿博特说,澳大利亚已经厌倦了联合国喋喋不休的说教。

  据知,联合国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胡安·门德斯发现澳大利亚在儿童拘留、海外难民中心暴力升级,以及在驱逐斯里兰卡泰米尔寻求庇护者等问题上违反了所承诺的国际义务。这份报告9日提交给在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阿博特说,政府可以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维护人类的普遍行为准则”来阻止难民乘船到达澳大利亚。

  阿博特说,我们为所有在马努斯岛上寻求庇护者提供了必要的住所、食品、衣物和安全。他们的基本需求得到满足。

  马努斯岛是澳大利亚用于处置离岸非法移民人员的营地之一。澳大利亚拥有严格的非法移民拘留政策,任何人口贩卖和寻求庇护者被海上拦截之后将被转往马努斯或瑙鲁,永久安置在澳大利亚境外。去年2月,澳大利亚驻巴布亚新几内亚马努斯岛的移民拘留中心连续两晚发生骚乱,造成1人死亡,77人受伤。

  去年6月中旬,157名来自斯里兰卡的泰米尔人、其中包括50多名儿童离开印度,后在澳大利亚圣诞岛附近的临界海域被拦截。据报道,他们被澳大利亚当局扣押在海关船上近一个月之久,每天只准上甲板几小时,最后又被转送到位于南太平洋岛国瑙鲁的难民中心,以接受调查和等候难民申请结果。去年8月,这批寻求庇护者的代表律师就非法拘留事件向澳大利亚政府和移民部长提起诉讼和索赔,并要求政府为被关在拘留中心的庇护寻求者提供医疗保健。

  澳大利亚最高法院今年1月28日作出裁决,判定当局在去年6月将157名来自斯里兰卡的庇护寻求者扣留在公海上长达数周之举为合法,再次显示出政府在移民问题上的强硬立场。

  联合国难民署曾就此发表“法律立场”,强调澳大利亚仍然受到国际法义务的制约。(完)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