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太阳能动力飞机开始环球飞行 自阿联酋起飞

环球网综合余亚男 2015-03-09 16:1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报纸报》3月9日消息,全太阳能动力飞机“太阳动力2号”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起飞,开始环球飞行。

  当地时间3月9日上午,“太阳动力2号”从阿布扎比起飞,开启环球飞行之旅。目前由瑞士飞行员贝尔特兰·皮卡尔和安德烈·博尓施伯格驾驶的飞机正飞往阿曼首都马斯喀特。预计飞机将在接下来的5个月内飞越太平洋和大西洋,并在不同的地方做短暂停留,进行飞机维护,并呼吁当地居民使用清洁能源。

  报道提到,“太阳动力2号”飞机由碳纤维制成,翼展72米,但其重量仅为2300千克。该机机翼中共镶嵌了1.7万片太阳能电池,可以为机上的四个电动马达提供清洁能源。机载锂电池重633千克,白天时,太阳能电池将会把电能充入到机载锂电池中,为夜间飞行储备电能,因此,动力可谓源源不断。(实习编译:余亚男 审稿:翟潞曼)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