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日本大地震的近半数受灾者表示震后生活很痛苦

中国网王禹童 2015-03-09 16:02: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3月9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3月8日报道,东日本大地震4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NHK与早稻田大学合作,针对岩手、宫城以及福岛的1万多名受灾者进行了问卷调查,据结果显示得知,一半的人回答“正在积极地调整心情”,另外回答“现在生活感觉很痛苦”的人占43%,接近半数。

  此次调查是由NHK和早稻田大学共同合作进行的,从今年1月开始到上个月截止,他们以生活在岩手、宫城和福岛的临时住所中的5万5000人为对象展开了此项调查,其中共有1万多人给出了回答。

  其中的问题包括住所、工作情况等在内的近100个选项,还询问最近这一年的心理变化,其中回答“正在积极地调整心情”的人占50%,回答“没有精气神”的人占16.1%,回答“变得悲观”的人占12.7%。

  另外,对于“活着会感到痛苦吗?”的问题,有11.3%的人回答“经常会感到痛苦”,有32.2%的人回答“稍微有一点”,总共有近半数的43.5%的人回答“会感到痛苦”。

  进行此项调查的早稻田大学的灾害医疗人类学研究所的迁内琢也所长指出:“在周围环境设施等重建的过程中,如果不能顺利地进行生活重建工作,那么精神状态也会变得紧张起来。心理问题会严重影响到健康状态、生活环境以及经济状况等,因此,不仅仅是关注心理健康的问题,对于生活方面也要给予全面的帮助,必须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实习编译:王禹童)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