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拉克请求国际联盟空袭 阻止IS摧毁历史遗迹

环球网王莉兰 2015-03-09 13:1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世界报》3月8日报道,伊拉克政府在当地时间3月8日请求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对“伊斯兰国”(IS)发动空袭,以阻止“圣战”分子继续对考古点进行摧毁。伊拉克旅游和文物部部长希尔沙卜(Adel Fahd Al-Cherchab)表示,国际联盟未做足够努力挽救伊拉克的历史遗迹。

  希尔沙卜在于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请求国际社会及国际联盟对恐怖分子所在之处进行打击。“伊斯兰国”日前发布视频,显示该恐怖组织对摩苏尔博物馆的古老文物进行摧毁。5日,该极端组织又动用重型军用卡车毁坏古城尼姆鲁德的考古遗迹。7日,伊拉克旅游和文物部指出,“圣战”分子摧毁哈特拉古城遗址。

  报道称,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及联合国均对哈塔拉古城遗址有可能被毁一事发起谴责,但目前未有独立消息人士可以证实这一消息,旅游和文物部也并未获得相关图像资料。所有摧毁性或相关嫌疑行为均发生在处于“伊斯兰国”控制下的尼尼微省区域。

  希尔沙卜表示,哈特拉位于沙漠中央,国际联盟的飞机可以阻止“圣战”分子抵达该地点。他质疑到,存在监视这一区域的可能性,为何不行动。

  报道指出,由于军力不足,伊拉克政府难以进入相关地区。瞄准“圣战”分子以保护考古地点对国际联盟而言意味着转变。截至目前,联盟的空袭旨在削弱“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及叙利亚的军事力量。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