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解放军努力缩小差距5年后将不逊于美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3月8日报道外媒称,中国目前正致力于武装力量和整个国防体系的现代化。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人大会议公布了超过1440亿美元的新军费预算,同比增长10.1%。

  据俄新社3月6日报道,中国军费仍将重点用于为陆海空三军发展现代化信息技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不久表示,希望加快新作战系统的研发。必须考虑到,中国几乎是从零开始建设自己的武装力量,比技术领先国家落后了几十年。

  美国海军分析研究中心中国研究部主任戴维·芬克尔斯坦指出:“军事改革是中国领导人的庞大计划。5年内就可看到初步成果,再过5年,中国军力将不逊色于美国。现在,中国经济已经不比美国差了。”这位专家预测,中国军队现代化将在2020年前结束,这个时间节点完全是现实的。

  报道说,在中国空军和防空力量蓬勃发展后,大幅更新海军的时候到了。如果考虑到美国在亚太地区的重大地缘政治利益,以及中国与日本、越南和菲律宾的领土纷争,这一点尤为迫切。

  俄军事专家弗朗茨-斯特凡·加迪指出:“从公开信息、中国军事学说和规划判断,北京多半将向海军(尤其是反潜舰和登陆舰)投入巨资。”

  报道称,美国大肆鼓吹“中国威胁论”,声称中国发展太空技术似乎是要阻断美国的军事通信,损害其在冲突中获胜的能力。然而时代在变。中国国家媒体新华社强调,美国应顺应历史潮流,放弃冷战思维,客观和理性看待中国军事发展,加强互信,同中国一道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3月5日报道,中国表示,2015年的军费预算将增长10.1%,这是军费预算呈两位数增长的最新数字。这些增长将缩小中国与美国仍旧巨大的国防开支差距。

  报道称,这一增长凸显了中国在经济增长放缓之际仍把军费开支放在重要位置的意图。中国的国防预算仍远远落后于美国的军费开支——根据美国信息服务社的数据,2014年美国的军费开支为5980亿美元。但自2010年以来,中国的预算每年都在以两位数增长,而同期美国的开支却在减少。

  国际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亚历山大·尼尔在新加坡表示,中国可能会把开支优先用于海军——传统上,其力量都集中在赢得陆地战上。

  他说:“越来越多的预算将用于中国海军,尤其是潜艇力量及其海上核威慑。”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在2012年开始服役,第二艘据信正在建造中。

  尼尔还说,人民解放军还会提高待遇,以吸引更高素质的人才加入进来,例如大学毕业生。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