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名华裔获2015年度全美杰出亚裔工程师奖

中新网夏嘉 2015-03-08 16:2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8名华裔获2015年度全美杰出亚裔工程师奖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被誉为“工程界的奥斯卡奖”的2015年度全美杰出亚裔工程师奖(AAEOY)颁奖典礼近日在洛杉矶机场万豪大酒店(LAXMarriott)举行。

  今年一共有16位杰出亚裔工程师和杰出专业人士获奖,其中8位是华裔,他们是安妮·高(Anne Gao)、飞利浦·邱(Philip Chiu)、姚玉栋(Yudong Yao,音译)、提娜·林(Tina Lim)、龙国珠(Guozhu Long,音译)、帕翠克·冯(Patrick Feng)、乔治·陈(George Chan)和保罗·尚(Paul Shang)。

  “年度杰出亚裔工程师奖”(Asian American Engineer of the Year-AAEOY)至今已经举办了14届。在2015年的奖项中,美国国家医学院院长曹文凯博士获得了杰出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在医学研究的成就和完善美国医疗保健系统所做的贡献。2014年的诺贝尔物理奖得主中村修二博士获得AAEOY杰出科技奖,以表彰他发明了LED蓝光的成就。另外还有年度管理奖4位,年度工程师奖7位,年度优秀青年工程师奖3位。

  据悉,“年度杰出亚裔工程师奖”是由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举办,历年的获奖者中包括有8位诺贝尔奖亚裔得主。华裔获奖者中包括田长霖,丁肇中,冯元贞,朱棣文,李远哲等。(夏嘉)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