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弗格森市警队可能解散 因白人警察一再枪杀黑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8日报道,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警告,司法部将行使一切权力改善白人警察对黑人存有种族偏见的问题,包括可能解散一再发生白人警察枪杀黑人事件的弗格森警队。

  他指出,司法部的一份调查报告揭露,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警队特别针对黑人;警员之间常互相发送带有种族歧视内容的电邮,证明警方滥用职权针对当地的非裔居民。

  他说:“我们准备用一切职权来确保改善这种情况。这意味着,我们将采取一切方式,包括与他们(警方)合作及彻底整顿警队架构。”

  针对这是否包括解散弗格森警队,霍尔德说:“如果有必要,我们会这么做。”

  他指出,他对于调查报告揭露的问题感到震惊,并以弗格森警队的情况为借鉴,告诫全美的警察,确保弗格森事件不会在其他地方重演。

  美国总统奥巴马则表示,他相信弗格森警队的种族偏见并不是常态,但却可能在国内其他地方发生。

  他当地时间6日接受美国卫星广播公司Sirius XM(天狼星)电台访问时说:“我不认为这是全国各地都在发生的事,但这也不是个案。确实有地方社区和执法部门之间出现信任破碎的情况。”

  他说,这可能是个别警察或整个警队没有受过相关培训,或没有负责任地确保他们是要保护所有人,而不只是为一些人服务。

  不过,纵然调查显示弗格森警察确实对黑人有偏见,但当局仍决定不起诉于去年8月射杀18岁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的白人警察。布朗的家人已考虑对有关警察提出民事诉讼。

  当时,这起事件导致全美多个地方出现大规模的抗议活动,也引发各界对美国的种族关系及执法部门的行为展开激辩。

  奥巴马还因此召见专案小组,并向警方提出近60个建议,以重建警民互信,包括一旦发生警察开枪打死或打伤人,或嫌犯在扣留所死亡等事件,就必须对警队进行外部调查。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