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公民携卤水片入境俄罗斯被扣 已全部获释

新华网赵嫣 2015-03-08 06:43: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莫斯科3月7日电(记者赵嫣)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7日发布消息说,此前因携带卤水片入境被俄海关扣留的中国公民当天已全部被释放。

消息说,截至莫斯科时间16时57分(北京时间21时57分),全部39名被扣中国公民均获释放,他们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基本良好。

消息说,在使馆工作人员的紧张工作和热心侨胞的大力协助下,俄执法部门加快对所扣物品的检测速度,排除了毒品嫌疑,决定释放被扣中国公民。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等俄罗斯媒体6日报道称,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海关在对从北京飞抵莫斯科的航班乘客进行检查时截获230千克甲基苯丙胺(冰毒),涉嫌走私毒品的34名中国公民被扣留。俄方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闻讯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应急小组当晚赶赴谢列梅捷沃机场向俄海关等执法部门了解事件详细情况并看望被扣人员。

经核,被扣中国公民系黑龙江省某公司员工,乘CA909航班从北京抵达莫斯科。因俄方对用于制作豆腐的卤水原料卤水片(含氯化镁、氯化钠)的成分存疑,而导致中国公民在机场被俄海关扣留。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