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媒:中国延续"创客"热潮

中国日报网站信莲 2015-03-07 16:08: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韩媒议总理报告:高举创新引擎 延续“创客”热潮

  中国日报网3月7日电(信莲)据韩国《中央日报》6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将通过创业和公共服务,拉动今年的经济增长率达到7%左右”。李总理在3月5日于北京开幕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进行政府工作报告,他提出,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目标值为7%,将发动“双引擎”实现这一目标。

  高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旗号在全国范围掀起创业浪潮是第一大引擎,旨在延续“创客”的热潮。 第二大引擎是扩大教育、卫生、养老等公共服务。在中速增长变成日常的“新常态”时代,中国打算通过扩大保健福利,实现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的双重效果。在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时代,中国曾集中精力进行扩充社会基础建设等硬件投资。

  7%比去年创造的24年来最低增长率记录(7.4%)还要低。南开大学教授刘杉说:“为保障就业,实现十八届党代会上承诺的2020年GDP翻一番的目标,未来几年增长率只需要保持在6.7%就足够了,但考虑到政治因素,总理提出了较高的目标”。李克强表示,将使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进出口增长率达到6%左右。

  中国名为“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创新产业政策也浮出水面。“互联网+”旨在通过把移动互联网 、云计算 、大数据和物联网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他说,中国已经为此成立了400亿元人民币的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李克强还强调“有权力也不能肆意妄为。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他说“开放也是改革”,表示将在今年上半年正式签署已经草签的韩中自由贸易协定(FTA),并将加快韩中日FTA的谈判步伐。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