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中国将降低煤炭消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路透社:中国将降低煤炭消耗 减少传统能源消耗

  据路透社3月5日报道,2015年,中国将致力于降低对煤炭的过度依赖,以减少有害污染物,降低经济能源消耗强度,中国经济将以25年来最低水平增长。

  3月5日,国家发改委在其年度报告中指出,国家将出台政策,以降低煤炭消费量,并控制污染地区的能源密集型项目数量。

  中国正努力寻求改善环境和调整产业结构间的平衡。由以钢铁和建筑业为主的能源密集型产业向消费和服务产业转变。

  中国总理李克强表示政府计划在2015年降低国内能耗强度(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的能耗量)3.1%,较2014年减少4.8%。李克强指出,中国这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为7%左右,7%意味着25年来GDP的最低增长值。

  新加坡Phillip期货公司的分析师Howie Lee称,“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以及中国在过去四个月的刺激经济的三驾马车表明,中国处于放缓经济发展速度状态。”

  李克强将治理环境污染作为重中之重。他对大会代表们说:“促进重点区域煤炭消费零增长”。李克强还表示:“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

  报告指出,“对于那些受重霾影响的地区,节能困难的区域,产能过剩的产业,我们将严格控制能源密集型项目数量,实施减少煤炭使用的政策,逐步实现新能源代替煤炭。”

  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国家能源局出版物中评论道,2015年,提高煤炭利用效率和环境标准是中国能源政策的主要内容。

  努尔·白克力表示,截止2014年底,中国风电累计发电量为958亿千瓦时,太阳能累计发电量为265亿千瓦时,到2020年,中国计划将这两项分别增加到2000亿千瓦时和1000亿千瓦时。

  2013年,中国的天然气产量为1616亿立方米。到2020年,增加年天然产量达到2450亿立方米。与天然气相比,煤炭和石油都不是清洁能源,天然气主要是用于矿石燃料,亦或是核能或可再生能源等的新型燃料。

  中国计划到2017年,煤炭使用占主要能源消费总量比重降至65%以下,到2050年,这一数字降至50%。政府希望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能够代替大部分煤炭。

  价格影响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和原材料消费国,中国经济缓慢增长以及能源结构调整将大大影响商品市场。

  自2014年6月以来,由于经济增长缓慢,全球范围内的能源生产和放缓的经济产生矛盾,特别是亚洲,以及能源效率改善,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近50%。

  用于炼钢的铁矿石价格与2008和2009年的经济危机时的价格基本持平,而主要的发电燃料——热能煤的价格接近10年来最低。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