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政府答辩书:将考虑发布钓鱼岛等天气预报

环球网王欢 2015-03-06 15: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6日报道,日本政府在6日上午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一份答辩书,声称将考虑发布钓鱼岛等天气预报。

  报道称,有关发布钓鱼岛、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以及独岛(日称:竹岛)天气预报的提案,答辩书称“需要由相关部门共同协作综合判断,目前正在进行研究”。该答辩书是为了回答日本次世代党参议员江口克彦的质询。

  此外,围绕南千岛群岛问题,日本自民党方面认为,为了加深国民对南千岛群岛等是日本领土的认识,政府应该发布天气预报。

  一直以来,日本当局都在钓鱼岛问题上小动作不断,企图通过各种非法途径将中国岛屿据为己有。2012年9月,日本野田佳彦政府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对钓鱼岛实施所谓“国有化”方针,导致中日关系对立。随后,中国政府发表声明,公布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海基点基线。中国外交部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划定并公布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海基点基线。相关做法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精神。

  依据中国政府宣布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2012年9月11日起,中央气象台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天气预报节目中开始发布钓鱼岛及周边海域天气预报,国家海洋局国家海洋预报台也开始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海洋预报节目中发布钓鱼岛附近海域海洋环境预报。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