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美伊核谈判无法达成协议

新华网 2015-03-06 15:2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6日报道,美国与伊朗外长经过3天谈判后,无法就伊朗核武器问题达成协议。美国国务卿克里说,他同伊朗外长扎里夫的这一轮核谈判取得一些进展,但还有许多挑战;扎里夫则表示,两国尚有细节待敲定。

  克里与扎里夫在瑞士湖畔小镇蒙特勒举行3天谈判,重点是在本月31日的期限前就伊朗核问题达成框架协议。

  克里在会谈后对记者说:“我们已经取得一些进展,必须做些重要选择。”与会的国务院高级官员补充道,还得处理“严峻的挑战”。

  伊外长:离最终协议不远

  扎里夫的语调较为乐观,他说:“尽管存在分歧,我们离最终的协议不是太遥远。”但他警告,西方国家制裁伊朗这个棘手问题,可能摧毁双方达成协议的希望。

  针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指责协议无法制止伊朗制造核弹的言论,克里强调,谈判的目的是“达成有效协议,一项可以经得起考验的协议。”

  内塔尼亚胡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时称,美国和伊朗正在磋商的核协议几乎保证了伊朗可以拥有核武器。他说:“协议应该防止核扩散,而不是在地球最危险的地区引发一场核军备竞赛。”

  对此,克里说,“任何协议都得让我们得以进入伊朗的核设施进行检查,以确认伊朗的核设施走的是和平的道路……这将使我们能够及时发现任何欺骗或违约意图,再作适当的反应。”

  克里强调,所谓的五国加一国(安全理事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与伊朗的谈判不会“受外界因素或政治所左右。

  扎里夫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访问时重申,伊朗无意制造核武器。他说:“当我们对此有了共识之后……我们就可能达成协议,达成对任何一方都无害的协议。”

  扎里夫对伊朗国家电视台说,双方已经就伊朗福尔多铀浓缩设施取得了进展,关于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的谈判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一名高级官员上周指出,世界大国与伊朗谈判,是希望制止伊朗继续在福尔多进行铀浓缩工作,以及制止伊朗在还在建设中的阿拉克反应堆提炼能供核武器使用的钚。

  克里在会谈后飞往利雅得,向波斯湾盟友阐明美国同伊朗在谈判的新协议;他还计划明天在巴黎与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外长举行磋商。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