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埃及空军F-16数量世界第四 重点采购新一代战机

新民晚报石宏 2015-03-05 16:50: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埃及空军F-16数量世界第四 重点采购新一代战机

■ 埃及空军列装的美制F-16战斗机

  2月15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利比亚的分支残忍杀害21名被绑架的埃及人,并将相关视频发布到了互联网上。事件发生后,埃及军方迅速作出反应。16日夜,埃及空军出动F-16战机对位于利比亚东部城市德尔纳的IS训练营、武器库等目标实施了两轮空袭,炸死至少40名极端组织人员。果断的空袭行动令埃及空军吸引了众多关注,各国在密切关注埃及下一步行动的同时,也对埃及空军的实力和未来发展表现出极大兴趣。

  规模不小 实力不俗

  公开信息显示,埃及空军目前兵力规模为5万人(现役人员3万,预备役人员2万),共装备1100架固定翼飞机和290架直升机。空军司令部设在开罗,现任空军司令是尤尼斯·哈迈德中将。埃及空军的主要作战装备是475架战斗机和100余架武装直升机,战斗机中包括228架F-16C/D、34架F-4E、18架幻影-2000EM/EM、82架幻影-5、113架米格-21,武装直升机包括46架AH-64D和84架“小羚羊”。

  值得一提的是,埃及是装备F-16战机数量第四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以色列和土耳其。从机型来看,埃及空军目前的228架F-16中有224架是F-16C/D Block40,4架是最新的F-16C/D Block52,共编成8个战斗机中队。

  埃及空军的46架AH-64D武装直升机中有36架是由较早时候的AH-64A升级而来,10架是去年11月才接收的AH-64D Block2。

  埃及现在拥有26个军用机场、7个军民两用机场、20处二线机场、1处高速公路机场、4个能起降军用飞机的民用机场。总的来看,埃及空军在战时可以使用的机场数量达到58个。有意思的是,修建和维护这些机场的钱大多数来自美国援助。

  主力装备 全靠外购

  尽管实力不俗,但是埃及空军对于现状并不满意。曾于上世纪90年代末担任埃及空军司令的艾哈迈德·沙菲克中将认为,埃及空军必须拥有空天一体化侦察系统、更好的指挥控制能力、更强大的攻击能力以及远程运输能力。为此,埃及空军需要采购新一代战斗机、空中加油机、大型运输机,还要成立空运司令部,其中采购新一代战斗机是埃及空军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2010年3月3日,埃及空军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订了采购20架F-16C/D Block52战斗机的合同。不过,这笔交易的执行并不顺利。由于受到埃及国内局势变化的影响,美国一度暂停战机交付,直到2014年才恢复执行合同。目前,美国已向埃及交付了4架,其余16架预计会在今年交付。2月16日,也就是埃及空军空袭利比亚境内IS目标之后数小时,埃及宣布将从法国采购24架“阵风”战斗机。此外,阿联酋也将向埃及空军转售36架二手幻影-2000战机。 (石宏)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